2018-12-24 Mon. (Christmas Eve)

上午地理两节连课,叶希建教学风格使我极不舒适,主要症状表现为发呆,辅以福柯《规训与惩罚》,后一节英语课,冲泡one day咖啡馆买的花魁挂耳包,口感层次丰富,香气馥郁迷人,加入一包20g的炼乳,恰到好处的甜度,待到其慢慢冷却后,风味又变化,妙哉。特地咨询店主,她告诉我用90℃的水,150mL分次注入,浸泡2-2.5min左右。周一国旗下讲话,重定义“酷”,cool,26日为毛泽东主席逝世周年,余窃以为是“圣诞又圣亡”,而不免是个人worship之嫌。

据闻下午提前上课,与W饭后离校,至书城,读部分书籍,列出于此:

  • 《我为什么不是基督教徒》
  • 《劝学篇》
  • 《基督何许人也》

途中得知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、《逃避自由》寄到,甚感愉快,四时半左右坐公交车回家,母外出,父约同僚两人于某饭店,余亦同趋。途中阅《纽约时报》,喟然长叹,念L,吾辈之心,如何?少有愧疚,自责矣。

后天二模,晚读《心》日文原版,感觉尚可,计划做些摘抄的词句,语言的学习还是有通性的罢。睡前听THP纯音,不知何时能放松,好好体会幻想乡的魅力。

2018-12-26 Wed. (Mao's death)

早饭:咸豆花+咸菜肉饼。饮味全葡萄汁一瓶,上学,09:00开始考语文,至11:30结束,说明文阅读为网瘾相关,私以为这极大的加强了家校等方面规训学生的理由,并视网络游戏为洪水猛兽,我国并无相关分级制度,此方面实属落后。现代文阅读出自赵丽宏,符合“课标”的好作家,结尾是在嘈杂的都市中闭眼,效仿韩愈,显然是教人向内“修为”,不要向外“胡作”。作文题使人恼怒至极,援引“名人名言”三句,分别是黑格尔、张居正和习近平。不好意思,我并不觉得最后者可以比肩前二者,气得我当场差点去世,不得不扯一通波普尔、马克思、弗洛姆、穆勒等人,批判一番。下午无需考之科目,离校至one day咖啡馆,与店主交谈甚欢,示其元素周期表披肩。Laptop 处理书摘 of 豆瓣 read,发布新博文等。

归家,做数学试卷半张,M-W一节,《心》阅读一节,泡脚、听音乐,明日07:40考英语,15:30-17:00考地理,今日稍累,duolingo暂停,并细读《逃避自由》、《规训与惩罚》。昨夜百度云观影《触不可及》,配乐《Una Mattina》感动人心。又拟未来要拥有三大件:微软surface pro、谷歌pixel 3、苹果iPad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