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来甚是忙碌,期末考完是2月10日,4月初将参加语数物学考,外加生物的高考。当然是有两次机会,不过学校方面表示,关于这些考试,通常来说师资仅供你第一次“消费”,若想第二次参加一般不再开设相关课程。老班言:“你们别担心,要是你们考不好,年级中心和校管理处会放着你们不管吗?”

生物、化学、地理都在用总复习书,生物的遗传和化学的离子计算对我来说比较困难。又:出于对化学竞赛的热情,我不得不抽时间自学一些书,例如《普通化学原理》、《基础有机化学》、《结构化学基础》、《物理化学》、《无机化学》等等。

当然也要预习一下微积分等高数的内容,提到这个微积分啊,我想起来自己的网易公开课、TED演讲好久没有听了。看来沉迷游戏有点儿久……?今年夏末开始到现在,数学的教学内容是立体几何、解析几何、导数应用、简单逻辑四块内容,其中,圆锥曲线实在是让我头疼。

上周末买了一本《我把活着欢喜过了》,是梁实秋散文集,配了许多精美的插图,读来别有一番滋味,看他笔下的清华园、众生相、色香味,都是跃然纸上。曾经在知乎上看到一个人分享他的一个学霸同学的经历:高中时某次语文没有考好,买了一本《梁实秋散文》,钻研半学期,期末考试的语文作文成功达到一类文水平。

我的豆瓣阅读、电脑D盘也存了不少电子书,已经下载到iPad和手机终端的有《道林·格雷的画像》、《动物农场》、《庄子的梦》、《生活,是很好玩的》等等。这些书八成是来不及看,至少……在高中阶段?我不确定,也许会有时间,但看不了那么多。

生物复习用的是一本《步步高选考总复习》,而我自己买了本《三年高考二年模拟》,于是前者没咋动,就听老师讲例题,后者以及配到的练习,一天一讲认认真真做过去,笔记批注处处有。我也不知道为啥,就感觉纯黑白的没有双色印刷好看。

卷子是非常多的,一套化学的《名卷精编》,一套《浙江物理学考冲A测》,一套《金考卷45套生物特快专递》……也是刷不完的样子?约莫20分钟前,我成功结束了为期144天的托福单词背诵任务——共计4686个单词。数日前亦将N2的红蓝宝书过了一遍,至此可以在高中阶段抛开英日语,好好学习化学数学生物等理科了!啊不对,还有一门地理呢……随缘吧。

书桌上还有《中国近代史》、《物种起源》、《经济学原理》之类的,考虑拟定一个睡前15分钟阅读计划,看点好书再睡觉,高三希望也能通校,回家来吃饱穿暖继续减脂2333从2018年的1月1日开始到现在,成功减了5斤,果然还是要控制饮食和加强运动。

事情着实是非常多。恰好在steam上看到《永远消失的幻想乡》,那么以百度博丽灵梦吧的那句描述作为结尾吧:“清茶热饮悠悠心,蝶舞绕花午后晴”。